安厄温冷废话多看不惯取关

如果雷到你了
那真是太好了!

假如忘羡少年时得了花吐症🌸(上)

ooc都怪我!
  
花吐是个虐梗。虐梗。虐梗。但本篇不虐。忘羡怎么可能虐,开玩笑!!(抱着原著含泪道)
  
这个双杰是我心目中理想状态(??)

后文戳→(中) (下)     

以下正文
—————————————————————
  01 
  
  “咳咳咳、咳咳”
  
  “忘机?”蓝曦臣闻声,疑惑而关切地看向蓝忘机。
  
  蓝忘机冲他摇摇,表示自己无事,然后淡定地走进了静室。
  
  伸手,手上是一把殷红的花瓣,在空气中渐渐消散。
  
  

  
  02
  
  蓝忘机见过这种花。
  
  

  
  
  03
  
  上次,夜猎时与江家子弟偶然相遇,魏无羡也位列其中,百般聊赖地把玩着一支花,是蓝忘机未曾见过的,红色热烈而鲜艳,云深不知处从来不会有这样的东西。
  
  那边魏无羡把花叼在嘴里,背手靠在树上,二郎腿慢悠悠地晃啊晃。徒然见了蓝忘机,他一愣,然后眼睛一亮,轻飘飘地冲他眨了眨眼。
  
  然后他咻地坐起来,冲蓝忘机道:“喂!那边那个小古板!”
  
  众人皆惊,那可是蓝忘机啊喂!
  
  魏无羡才不会管呢,见蓝忘机的眼睛一直盯着这支花,他笑道:“看到这花了没?好不好看?我告诉你,它叫‘玫瑰’,是西洋人送到我们家的新鲜玩意儿,你们家指定没这个吧?”
  
  蓝忘机无言。
  
  魏无羡一个人在那边嘚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说蓝湛,你不要如此板着脸嘛,我这回又没干什么事儿,你喜欢这花儿吗?喜不喜欢?喜欢的话我送你啊!”说着,从花上扯下了一片花瓣,送到嘴里嚼啊嚼。
  
  蓝忘机转身便走。
  
  魏无羡“啧”了一声,一扬手,那支玫瑰花就被甩了过去。
  
  蓝忘机接住了。
  
  他的手不停地颤抖,但魏无羡看不见。
  
  魏无羡犹自笑着。
  
  
  
  魏无羡最好一辈子都看不见。
  
  
  

  
  04
  
  莲池旁。
  
  “咳咳咳、咳咳”
  
  魏无羡有些痛苦地弯下腰,感觉喉咙里有什么东西在瘙痒蠕动着,这让他咳嗽得更剧烈了。
  
  江澄皱了皱眉道:“魏无羡!你这是?……”
  
  话未说完,他瞪大眼睛,看见魏无羡捂嘴的手中扑棱棱地落下好几片柔软的紫色。
  
  那玩意儿怎么看都是花瓣吧……
  
  他忍不住“操”了一声,按住魏无羡的肩膀喊了:“你这是怎么回事?!怎么会吐花瓣?魏无羡!”
  
  回应他的是一串咳嗽和漫天飞的紫色花瓣。
  
  好一会儿魏无羡才消停下来,他站在那儿愣神。
  
  “喂!”江澄拉了下他,皱眉道:“走,去看看。”
  
  毕竟吐花瓣这事儿太匪夷所思了。
  
  
  
  
  05
  
  魏无羡一辈子没这么痛苦过,真的,虽然还没有一辈子,他现在才十几岁。
  
  但他真的从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被发小追着打,一边追一边逼问:“魏无羡!!你到底喜欢谁啊!!!”
  
  魏无羡边跑边欲哭无泪:“我不知道啊!我真的不知道啊!”
  
  江澄怒道:“你放屁!”
  
  魏无羡试图跟他讲道理:“师妹你想想,我若是喜欢什么人,必定忍不住奔走相告恨不得全天下人都知道,哪儿会在这儿跟你耗?”
  
  江澄道:“那你这病是怎么回事?你以为我会信你吗?还有你叫谁师妹呢?”
  
  于是他们还是你追我赶了。
  
  如果有人提前告诉他会有这么一个场景,魏无羡会觉得对方脑子有坑,并出一身鸡皮疙瘩。
  
  但现在。魏无羡默默给自己掬一把辛酸泪。
  
  

  06
  
  那中医说过,若是见到了倾心之人,这花吐症必定有反应,并且,吐出的花必定与喜欢的人有关。
  
  魏无羡随口一喷,吐出一片紫色花瓣,拿在手里把玩。
  
  这是什么花?
  
  他师姐告诉他,这是紫色龙胆花。
  
  但他踏马根本对这种花没印象。这就奇了怪了。
  
  江澄奉命在一旁看着他,闲得无聊,和他玩起排除法:“你觉得云梦有这花吗?”
  
  魏无羡:“……我在云梦浪了这么多年,除了莲花和狗尾巴草基本没见过这么娇小的花。”
  
  江澄背手靠在船上:“那也不可能是兰陵金氏,他那儿只有金星雪浪。”说着,想起了某只金孔雀,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魏无羡明显也想到了这茬,俩人对视一眼,忍不住笑起来,笑得小舟都颤抖起来。
  
  魏无羡一边笑一边道:“那更不可能是清河聂家了!”
  
  江澄:“那就只剩下……”
  
  姑苏蓝氏。
  
  俩人都不太乐意提及这个地方,想起来就牙酸。
  
  江澄道:“他那的确有可能种这种花,魏无羡你该不会背着我们勾搭上姑苏女修了吧?”
  
  魏无羡道:“胡说八道。蓝家那破地方我除了兔子几乎没见到一只母的!”
  
  江澄摊手道:“那没办法……你再想想,姑苏有哪个人与你颇有渊源?”
  
  魏无羡:“……蓝启仁?”
  
  “哗啦”一声,小船剧烈地晃了一下,魏无羡“噗”地一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操哈哈哈”
  
  江澄从水里破出来,指着魏无羡,气极:“魏无羡!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讲!你想死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只顾上笑了。
  
  江澄从水里爬出来,又忍不住瞪他一眼嘀咕道:“我是认真的……”
  
  魏无羡擦掉又一次笑出来的眼泪,道:“我知道啊!但姑苏我能称得上‘颇——有渊源’的也就蓝启仁老先生和蓝湛……了……”
  
  “…………”
  
  被江澄带上来的水滴“滴答、滴答”地落回池子里。俩人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觑。
  
  最怕空气突然寂静。
  
  江澄瞪眼道:“你干嘛不说话了?”
  
  魏无羡要跪:“没、没事,我刚就突然想到……”
  
  他一说,江澄立刻默契地反应过来,回想起魏无羡在姑苏时对蓝忘机的态度,在看看魏无羡现在别扭又有点震惊的表情,他也犹如被雷劈了一般,呆住了。
  
  魏无羡道:“……你那是什么表情?我只是稍微想到了此种景况罢了,说起来我之前从未往这方面想过……”
  
  比如喜欢一个男人。
  
  而且那个男人还是。是。。
  
  江澄也仿若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他完全不敢把魏无羡同蓝家那个少年联系到一起。
  
  但他还是干巴巴地道:“我想也是……那你到底喜不喜、那啥、蓝、蓝……”
  
  江澄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
  
  他居然在问魏无羡喜不喜欢蓝忘机!!!!!!我靠!!!!!而且他连人蓝忘机的名字都喊不出口!!!!!
  
  这个话题本身就够诡异的吧?所以他为什么要这么问?????
  
  魏无羡本来脑子就乱,闻言反应了两秒,立刻惊坐而起,鸡皮疙瘩起了一身,结巴道:“我、我操江澄你是假的吧?!你怎么、咳咳咳咳咳、咳咳……”
  
  大把大把的花瓣洒出来,紫色在平静的水面上晕开。
  
  “…………”
  
  江澄面瘫脸,看着魏无羡痛苦地弯腰捂嘴咳花。
  
  然后面无表情地看着魏无羡咳完后,抖着手拿袖子抹嘴。
  
  接着面无表情地和魏无羡一起木然地端坐着看着水面上渐渐消散的一大片紫色,那模样活像来上香时虔诚地哀悼过世前辈,死气沉沉的。
  
  最后面无表情……不了了!魏无羡扭头对江澄说:“我是不是死定了?”
  
  好平静的语气啊。
  
  江澄道:“有一个验证的方法,不知你愿不愿意一试。”
  
  魏无羡:“什么?”
  
  江澄道:“你对着那儿……对,别对着我,然后说一句‘我喜欢蓝、就那谁’。”
  
  魏无羡等了一会儿:“……然后呢?”
  
  江澄:“没了。然后就看你反应吧。”
  
  魏无羡:“???”
  
  江澄道:“我觉得你的身体比你实诚多了,你有意见?”
  
  “…………”
  
  那还验个屁啊。
  
  魏无羡虽然觉得江澄此人并不靠谱,但他还是打算死马当作活马医,试那么一下。
  
  于是他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做起了心理准备。
  
  “…………”
  
  “……魏无羡?”江澄无语道:“又不是真叫你表露心迹,你干嘛?紧张?蓝忘机人又不在这儿。”
  
  魏无羡道:“你别站着说话不腰疼啊,又不是你说!”
  
  魏无羡现在的确很紧张。
  
  但估摸着他自个也想不明白一个闲聊怎么就到了这种地步了。
  
  但此刻他望着水天一色的景色,无法抑制地想起了蓝忘机。
  
  他喜欢蓝忘机吗?
  
  魏无羡小声道:“我喜欢你蓝湛……”
  
  江澄翻了个白眼,突然大声道:“魏无羡你是耗子吗?声音这么小谁听见?”
  
  “滚你才耗子!!蓝忘机我喜欢你!!!”魏无羡打小跟江澄掐着长大,俩人没少大着嗓门对嘴,因此魏无羡几乎养出条件反射了。
  
  此刻反应过来自己居然喊出了那句话,魏无羡在江澄目瞪口呆的注视下,脸“咻”地红了。
  
  从耳根处迅速地扩散到整张脸乃至脖子。
  
  魏无羡此刻的感受难以言喻,也许有些东西只有亲口说出来了才会掀起波澜,反正他此刻心里像是有什么东西“轰”地一声炸响,热浪迅速席卷至他的大脑,有什么东西变得意外明晰了。
  
  然而还没等江澄跟魏无羡讲上一句话,魏无羡的咳嗽又犯了,方才脸上那点红色尽数随之褪去。
  
  江澄毕竟也仅有十几岁,见了此番情景他再震惊再懵逼,也不能不为魏无羡那混蛋着想。
  
  毕竟这神奇的花吐症是会死人的。
  
  他道:“魏无羡,你怎么办?”
  
  魏无羡还在咳嗽,江澄发愁地蹲在他旁边,怎么想怎么不可思议:“你怎么会喜欢他呢?蓝忘机,蓝二公子,他一个男人,还是姑苏的人,你和他是怎么扯上关系的?这可如何是好,蓝忘机这种人,如此墨守成规,品行端方,你们……”怎么可能。
  
  魏无羡拍了拍他的肩膀,手指还在颤抖。
  
  江澄道:“魏无羡?”
  
  然而一抬头,那货居然在笑,笑得浑身发颤。
  
  “……”江澄发觉自己替他担忧果然是个错误,他就该替天行道把这货削了!
  
  三毒出鞘,魏无羡忙道:“唉!师妹你冷静哈哈哈……我不是故意的!我就觉着你这么,这么担心我……真是难为你了……hhh唉!冷静!放下三毒!不然我拔随便了啊,我……哈哈哈哈哈哈”
  
  于是他们又你追我赶了。
  
  好一会儿,天色渐晚,夕阳渐沉,湖面浮光跃金,煞是美丽。
  
  俩人躺在不知哪的屋顶上,看日落。
  
  闹也闹完了,江澄觉得自己已经不知道第几次说这句话了:“你怎么办?”
  
  魏无羡枕着一只手,沉默,手里还把玩着一片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紫色花瓣。
  
  魏无羡把它丢下去,看着它渐渐消散。
  
  然后他扭头,迎着夕阳的光,眼里盛着某种金灿灿的东西,他笑着说:“下周云梦不是有个清谈会吗?”
  
  “姑苏蓝氏也会来吧?”

—tbc—

emmmm

评论(26)

热度(2469)

  1.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