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厄温冷废话多看不惯取关

如果雷到你了
那真是太好了!

【忘羡】如果前世少年时开窍的是魏无羡

内容如题!少年早恋 一见钟情 木头迟钝叽×开窍羡

叽(((→)))←←←←←羡

宗旨撒糖,看了不亏(*σ´∀`)σ

是一发完,ooc在我!!除忘羡外皆亲友情向✓

以下正文


  

01.

  

“喂,魏无羡!”江澄的手猝不及防地拍在了魏无羡肩上,他一个激灵,扭过头,看到发小一脸的好奇:“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深夜的云深不知处有着十分澄明的月光,莹莹地洒在地上,魏无羡一面走一面盯着沐浴在月色下的玉兰看,被江澄搞得吓了一跳,把眼睛瞪过去啐了他几句,才简单地回答道:

“想刚刚那个人呗。”

  

魏无羡刚提着天子笑回来,就站在围墙上跟一个姑苏蓝氏的人打了一架,酒都打翻了,他们俩打完江澄才循声追过来,只捕捉到了那人的背影,此时闻言心生不妙,警告道:“别告诉我你记上他仇了,那可是姑苏蓝氏的人,你别给我们家惹乱子!”

  

魏无羡反常地没有挂上他那满不在乎的笑容,而是慢吞吞地眨了眨眼,过了几秒才道:

“……我觉得他有点像蓝忘机。”

  

江澄毛都炸了:“你惹上蓝忘机了?!姑苏的那个二公子?!你你你……”

  

“你激动什么啊。”魏无羡终于把注意力放到了他身上,道:“我没有记他仇,我只是……”

  

只是……?

  

江澄有些紧张地等待回答,他这个师兄哪哪儿不靠谱,在云梦那是妥妥的山大王,莲花坞方圆十里有谁不知道他魏无羡的大名儿(不是褒义),他时常觉得这人忒丢脸,也不得不佩服魏无羡搞事儿的能力,虽然早就做好了魏无羡搅乱云深不知处的准备,但没想到他一上来就招惹了人家的二公子!

  

那个传说中的蓝忘机!

  

再联想一下魏无羡刚刚一直沉默寡言心不在焉的反常举动……天呐!虽然他从未见过心大的魏无羡记过谁仇,但万一跟人家杠上了呢??他们云梦以后跟姑苏不会因此产生隔阂吧!急死人了急死人了……

  

在江澄脑内排演了无数次魏无羡跟那位他素未谋面的蓝二公子大掐特掐鸡飞狗跳后,他听到了魏无羡拉长的、有些古怪的声音:

  

“……觉得他长得挺好看的。”

  

江澄脑内翻车:“…………”

  

  

  

江澄:“……哈????”

  

  

他去看魏无羡,发现这人说话时没看他,而是依旧盯着一旁的玉兰花,眼神闪闪烁烁的,像是含着一汪水,他用手指无意识地卷着头发,整个人都变得含蓄起来,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

  

江澄开始怀疑自己的眼睛——这个魏无羡怎么看起来那么像含春少女啊!!

  

由于云梦的姑娘都非常大胆奔放,喜欢谁完全不掩饰,所以江澄跟随魏无羡外出撩妹时,见过不少有倾心之人的姑娘,她们想到喜欢的人时,就是这种表情!!!

  

肯定是我眼瞎了!

  

江澄十分果决地抛弃了方才的想法,准备转移话题不聊这个了:“你一直看啥啊?那破花有啥好看的?”

  

“什么破花啊?江澄你懂不懂风月?”魏无羡嫌弃完,一顿,笑道:

“你不觉得那花看起来很像蓝湛吗?”

  

淦。

  

江澄冷漠地想。蓝湛都叫上了,去他妈的,我不管了,魏无羡你爱咋咋地!

  

  

02.

  


次日清晨。

  

魏无羡与江澄偶然路遇了聂怀桑等人,因着年岁相近,几名少年很快打成了一片,魏无羡从聂怀桑口里打听出,他昨晚遇见的人的确是蓝忘机,不过他倒是对聂怀桑等人对蓝忘机的评价颇有微词:“那个蓝忘机有那么可怕吗?……我觉得还好啊!”


  

“魏兄……你别跟我开玩笑了……唉!他不就是?…”聂怀桑忽然面露惊讶地指向一边。


魏无羡顺着去看,一袭白衣的少年俏生生地落入他眼中,只那一瞬,他觉得心里狠狠一跳——

  

噗通、

  

欸?魏无羡一愣。

  

噗通噗通噗通、……

  

心脏像疯了一般疯狂跳动着,全身的血液都在疯狂流转,魏无羡只觉得耳边都是自己心跳的声音。

  

“魏兄……魏兄?”

  

“嗯?”魏无羡猛地回神,见到聂怀桑道:“你怎么了?怎么突然停那儿了?”  

  

“我……我没事儿!”魏无羡奇怪地按住心脏,忽然“咦”了一声,道:“蓝忘机呢?”


“刚走!”聂怀桑打开折扇,眼里满是好奇的目光,道:“魏兄,你昨晚到底干啥了?我看蓝忘机好像很讨厌你的样子,看到你就立马转移视线走了,那眼神……啧啧啧……而且,我们方才议论的声音好像被他听见了……”

  

魏无羡觉得脑子嗡嗡响,满脑子只剩下“蓝忘机讨厌你”几个大字……

  

蓝忘机讨厌我?!!

  

“他怎么可能讨厌我!”魏无羡超大声,用强烈的不满掩饰内心的失落,道:“从小到大我就没被人讨厌过!”

  

聂怀桑震惊了:“?!魏兄你在意这个干嘛?”


江澄嫌弃道:“魏无羡,你真不要脸!”


魏无羡抱臂哼了一声,聂怀桑想了想,道:“也许是蓝忘机比较讨厌不守规矩的人吧?魏兄你一上来就犯禁,当然招他注意了,方才他路过我们时,可就只冷冰冰地看了你一眼呢!”

  

魏无羡刚开始还想完了完了,我这人最爱干的就是不守规矩了,结果听完后面几句,他忽然眼睛一亮,猛拍聂怀桑的肩膀:“说得好啊!”

  

聂怀桑:“……??”

  

“我就得多犯禁!”


江澄:“?!魏无羡你敢!”

  

“我就是敢——”魏无羡得意地道:“我就要做蓝忘机眼里最特别的男人。”

  

江澄:“我看你是要死——”


  

  

欢声笑语间,魏无羡悄悄地抚上自己的胸膛,失神地回味起了方才心跳失衡的感觉。

  

他到底……?



      


03.

 

  

又夜。 

  

魏无羡悠闲地提着酒,刚爬上墙,便听见里面传来熟悉的声音:“把腿收回去。”

  

魏无羡一愣,立马坐上去,脸上迅速挂上了笑:“我当是谁呢!蓝—湛——!又见面了!”

  

蓝忘机眼角一瞥,瞅见了魏无羡手里果然有酒坛子,面色一寒,冷冷质问道:“你手里拿的什么?”

  

“欸,你说这个?天子笑!”魏无羡压软嗓音,道:“蓝湛蓝湛,通融一下呗,你看我们都是老熟人了,这次让我进去行不行啊?”

  

蓝忘机漠然道:“不熟。”

  

“蓝湛——求求你了!”魏无羡把酒放在自己腿上,双手合十道:“我下次一定改!不对,没有下次了!蓝湛?蓝二哥哥?看在我之前送你那么多东西份儿上?”

  

蓝忘机敛眸,良久,才轻轻地道:“你永远不知悔改。”

  

他深吸口气,在魏无羡愣愣的目光下翻身跃起,拔剑指向魏无羡,眼神同月光一样冷,对他说:“你究竟想干什么?” 


“………”

  

“你这几日,每逢我夜里出巡必会外出饮酒犯禁,扰我一通,”蓝忘机一字一句地道:“就连白日也不守规矩,不务正业,事后再找我道歉,寻我开心,扰得你我都不得安宁,你究竟想如何?魏、无、羡。”

  

这个从小墨守成规的少年大概是第一次说这么多话,在心烦意乱与似有若无的厌恶之外,掺杂的是真真正正的疑惑。

  

你究竟想干什么?

  

魏无羡先是微微低着头沉默了一阵,然后在蓝忘机的剑底下打开酒盖,喝了几口,懒散地道:“不干什么,好玩罢了。”

  

“……是吗。”

  

“我倒要问你了蓝湛,”魏无羡挑起一抹浅如轻水的笑,眯眼瞥向蓝忘机,他伸出两根手指压住避尘泛光的剑尖,使着巧劲儿往下压,同时把上半身压向蓝忘机,背对着月亮的脸庞被笼罩在阴影下,明明只是坐着,那双亮眸里却竟然放出了迫人的气势,他说:“你以为我要干什么?”

  

“我……”蓝忘机瞳孔抖了抖,不知为何,总觉得手握剑的力气似乎正被面前的少年手上细微的动作缓慢卸去,他抿嘴,抑制住想要后退的冲动,有些生气道:“你难道不是在针对我吗?”

  

魏无羡唇边浮现扯出一丝奇异的笑意:“……你以为我在记你仇?故意消遣你?”


蓝忘机:“……”

  

看这样子是默认了?

  

噗。

  

蓝忘机身子一僵,看到面前的少年像是听到了什么有趣的事儿,捻着他的剑笑得特别开心,清朗的笑声在暗夜中飞扬,平添了一股亮色。

  

蓝忘机:“你……你笑什么?”

  

“蓝湛,”魏无羡嗓音里还含着浓浓的笑意,他也站起来,那股子迷之压迫的气势更加强大了,他轻声道:“我其实也想知道自己到底想干什么……不如你帮帮我?”


蓝忘机蹙眉,有些警惕地看着他,看了眼被魏无羡捏在手上的剑,犹豫着,没敢直接收回来,害怕割到魏无羡的手。

  

魏无羡一哂,忽然“锵” 地一声拔起自己的剑,维持着笑吟吟的样子指向蓝忘机。蓝忘机一惊,魏无羡却手腕一转,把他手里的那坛天子笑扔上了天。

  

酒坛子在两人之间的上空转了个圈,背后是明亮的月。

  

蓝忘机正看着那酒愣神,忽然觉得手里一松,立刻低头看去,原来是魏无羡趁着他愣住的短暂时间里,用剑挑起他的避尘,从他手中抽走了,他只看见魏无羡侧向他眨眨眼,扎起的长发随着他的动作甩出流畅的线,那两把剑被魏无羡以奇妙的角度纠缠在一起,以行云流水之势冲向了仍然在天空中转圈的酒坛子。

  

“哗啦”一声,晶莹且四溢的液体炸开,带着扑鼻的酒香。

  

蓝忘机瞪大眼睛。

——魏无羡想干什么?

  

他还未作出表态,面前的少年却因方才大胆的动作而有些站不住了,作势要往下倒,蓝忘机一慌,伸手去捞他:“魏婴!”

  

“嘻。”伸出的手被抓住,蓝忘机只感到两只胳膊往他的腰上一围,一个声音在耳旁响起:“谢谢你啦,蓝湛?”

  

耳畔是“呼——”的风声,强烈的失重感引得两人都下意识地抱紧对方,一起摔到了地上。

  

  

蓝忘机僵硬着不敢动了。

他被魏无羡抱了个满怀,身下的青草够厚,足以抵挡一切伤害,让他有暇顾及身上这个死死抱着着他的少年。

 

   

欸……欸???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静谧的夜里似乎还有虫鸣,显得近在耳畔的呼吸声格外显著,两人的胸膛贴着胸膛,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对方的心跳,

  

左边是我的,右边是你的。

  

噗通、噗通、

 

   

面上身上忽然落了些冰凉,蓝忘机嗅到了香气,意识到这是魏无羡方才洒的酒液,此时混合着月色,如细雨一般落了下来。

 

   

噗通、噗通、噗通、……


    

蓝忘机没接触过酒,这是第一次。他自是听说过自家姑苏的名酿天子笑,打小也背诵过不少有关醉酒的诗歌,只是不知何时开始,天子笑在他的脑海里与魏无羡,与那道恣意放肆的光挂了勾。


……而现在,那点迷人迫魂的醉,似乎也要与这个少年挂钩了。

  

  

  

抱得有些久了,蓝忘机迷迷茫茫地想。这个拥抱似乎有些变了味儿。他许久没同同龄人如此亲密接触过了,另一个人的气息是如此的浓厚,以至于他稍稍有些喘不过气。

他茫然道:“魏婴……?”

  

魏无羡压在他颈侧深深吸了口气,屏住呼吸,似乎压抑住了什么,从他身上爬着坐起来,脸上依然扯起了与方才一般无二的笑:“蓝湛,你没事儿吧?对不起哈。”

  

蓝忘机沉默地也坐起来,把眼睛放向别处,没说话。

  

魏无羡却眼神一凝,有些移不开眼睛了。

  

面前这个素来冰冷严肃的少年,此刻的眉眼间像是烫了桃花一般泛着烈焰的红,眼里也不似方才那么淡漠了,流着春水一样,不知在想什么。

  

魏无羡眨眼,道:“蓝湛,你脸红了。”


“……”

  

 

气氛一时又陷入了安静。

魏无羡张开嘴,想笑嘻嘻地像方才一样开个玩笑,可他油嘴滑舌的本领仿佛都消失了一般,半天扯不出一个词儿。


他此时的心跳依然有些超速。

……也明白自己究竟怎么了。

  

心脏有些发烫,因着方才的拥抱而不可避免地溢出一丝丝的满足,以及满满的有些压抑不住的情愫,好像下一秒就要爆发出来。

  

魏无羡稀里糊涂地想要爬起来,却听见蓝忘机突然开了口:“酒。”

  

“什么?”他脑子没转过来弯。

  

“我脸红,是因为酒。”少年十分认真地道。

  

魏无羡一时无言。

  

“好热。”蓝忘机喃喃道。

  

“热?当然热啊,那可是酒啊!”魏无羡调转身体,又了凑过来,拿手蹭了蹭蓝忘机的脸颊,道:“嚯!还真的挺热的!”

  

许是沾了酒的缘故,蓝忘机居然没躲开,而是顺从地仰头看着他,他整张脸乖乖巧巧地躺在魏无羡手里,漂亮的眼里带着融冰般的澄澈,看样子似乎是没反应过来。

魏无羡手一顿,觉得心里有些发痒。

  

  

他猛地站起来,道:“我、我要走了,蓝湛,此地不宜久留,你也赶快离开吧!”

“魏婴……”

  

魏无羡住了脚,回头看了他一眼,眼神里仿佛粹了星光,他原地纠结了半秒,忽然又跑过来,一把抱住蓝忘机,使劲儿地蹭了蹭蓝忘机的脸颊,又在他的脖颈边深深地吸了口气,才在这人的耳边道:“蓝湛,我知道自己究竟想干什么了!”

  

“你不如猜猜?”


 

   

  

魏无羡跑远了,临走前听到了一句“魏婴!”,不过他没回头,手指紧紧抓住左胸前的衣襟。

  

……要糟。


  

  


等等。

方才蓝忘机脸红是因为酒还是因为他来着?

  

  

  

  

  

蓝忘机脸依然有点红,带了点无奈看着魏无羡跑远的方向,小声嘀咕完了剩下半句:“……你的剑。”


他默默和“随便”两个字对视了片刻,把它和避尘一起背到了背上。

反正明天还会见到,不如明日再还。

  


他觉得自己真的是很讨厌魏无羡的。

蓝忘机摸上自己的脸。

  

  

很热吗?

他有些疑惑,可自己实在探测不出自己身体的温度,只好作罢,又把手指慢慢下移,逐渐移到了左胸膛处,他继续望着魏无羡离开的方向,缓缓吐出一口气,歪了歪头,皱起眉。

  

——为什么这里也很热呢?

  

  

04. 

  


“喂!魏无羡。”江澄叫了魏无羡一声,打断了他不停地往水面上扔石头的动作。

  

“嗯?”魏无羡递了个“有屁快放”的眼神。

  

江澄翻了个白眼,实在不想跟这人说话,可想起魏无羡这天异常的举动,还是忍声吞气,毕竟至少收尸还得他来不是,他道:“你昨晚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江澄还是第一次见那样的魏无羡。

  

他像一阵风似的跑回来,身上还带着酒味儿,“咻”地钻进了被子里,没跟任何人打招呼,就那样把自己蜷起来,谁也不理。

  

江澄才不管他,一手扯他被子,十分嫌弃地道:“魏无羡!你给我脱了衣服洗了澡再去睡觉!一身酒味儿……”

  

一旁的聂怀桑探了个脑袋过来:“魏兄?有酒吗?”

  

魏无羡半天才回了他,声音闷在了被子里,听不真切:“没有。”

  

江澄狐疑地眯起眼睛,觉得魏无羡实在有些异常,这两天天天跑出去也不正常,继续锲而不舍地扯他被子:“魏无羡,你给我起来,你这两天到底干什么去了?”

  

“……”

  

魏无羡不回他,只憋了口气,使劲把被子往他那边儿扯,江澄内心“嘿!”了一声,较了劲儿似的跟魏无羡杠上了,两个人无言地在那里你来我往 好不激烈,旁边的人看热闹不嫌事儿大:“你们不要再打了啦!”

  

江澄瞬间醒悟,悲愤地松了手,觉得自己得思考一下该怎么拯救被魏无羡带幼稚的大脑。

  

  

被子“噗”地回到了那边,那坨裹着人的玩意儿安静了好一会,窸窸窣窣了几下,一只手忽然伸出来抓住了江澄,江澄不解地回头,对上了一双兴奋的眼睛。

  

他愣了愣,看到魏无羡另一只手抓着被角,整个头带身子依然包在被子里,只露出兴奋得涨红的脸,其上镶嵌着亮得惊人的眼眸,他像是憋了许久终于忍不住了,笑容中蕴含的快乐似要滴了蜜,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告诉他:“我有喜欢的人了!!”

  

  

江澄:“…………”

  

  

魏无羡说完就不理他了,自顾自地把自己蒙在被子里躺回去,安静了一会儿,又意义不明地原地打了好几个滚。

  

 

江澄:“………………………………”

  

  

  

聂怀桑:“魏兄他……咋了?”

  

江澄:“发春了。”

  

聂怀桑:“……啊?”

  


  

江澄实在被这样的魏无羡弄出了一身鸡皮疙瘩,思来想去决定亲自问一下。莫不是魏无羡看上了这里的某个姑苏女修,这两天跑出去夜晚幽会的???

  

他越想越觉得有这个可能,又思及这里是哪家的地盘,不禁愁眉苦脸——魏无羡非被蓝老头捅死不可。

  

面前的正主听了,脸上一点表情变化都没有,似乎是有点迟钝地眨了眨眼,又重新看向池面,眼里倒印着水光,颇有些百无聊赖的意思。

  

江澄:“你这家伙……到底听到我讲话没有!”

  

  

魏无羡的眼睛突然亮了。

  

江澄顺着他的目光看去,远方的水平面上出现了一艘船,是……蓝氏双璧。

  

说起来他们之所以来彩衣镇,还是泽芜君拜托的来着。

  


水天一色,简陋的小船也因两位仙人的风姿而衬出几分出尘之意,如镜的水面倒映着画一般的景象,只有风轻吻时才会出现点点涟漪,宁静得安然,美得极致,然而一颗石子突然划过去,打破了水面倒印的美景,石子快乐肆意地在水面弹跳了好几个来回,在快接近到蓝家那两位的船时才颓然落下。

  

蓝忘机似有所感,眼眸轻轻地往这边一瞥,正巧对上魏无羡,魏无羡毫不犹豫,冲他露出了个灿如骄阳的笑。

  

蓝忘机咻地把头扭回去了。

  

近距离目睹这一幕的江澄忽然觉得有点不对劲,他眼看着魏无羡在蓝忘机扭过头后收敛笑容,表情变得若有所思,忍不住道:“想什么呢?”

  

魏无羡保持着跟看到蓝忘机之前一般无二的、平静的脸色,又顺手朝蓝忘机那边丢了个石子。

  

正当江澄以为魏无羡又要保持沉默时,他听到那人说:

“我喜欢他。”

  

江澄:“………”

  

江澄:“谁?”

  

“蓝忘机。”魏无羡把玩着手上的石头,嘴角挑起一抹清浅的笑意,口气却是毋庸置疑的坚定:“我、喜、欢、蓝、湛。”

  

“你……!”江澄后知后觉地感到震惊:“你疯了!你们两个可都是……”


“我知道。”

  

那船悠悠移过,魏无羡脸上带着江澄只在他夜猎时才看到过的气定闲神,还夹杂着一丝丝兴奋,他向来明亮的眼睛微微眯起,使得这双桃花眼的线条格外优美,他的目光斜着瞥向江澄,看了他一眼,又望向那艘船上站着的白衣人:

  

“我要定他了。”

  

  

江澄无言以对。

  

他向来知道魏无羡是个什么样的人,尤其在方才的那一刻,这个人刻在骨子里的自信毫不收敛地从眸子里释放了出来,带着独属于少年时期的一往无前的意气,熠熠生辉,如果他问魏无羡,对方不喜欢他该怎么办,魏无羡怕是会很痛快地表示,没关系,来日方长。

  

毕竟魏无羡就是这样的人。

 


  

“走吧,去看看!” 

  

“去什么去,你要去自己去!”江澄头都要秃了,他这才意识到魏无羡,这个云梦知名撩妹高手喜欢上了一个男人!还是蓝忘机!那个天天跟他吵架水火不容的姑苏二公子!!

  

愁死他了,万一魏无羡真被蓝老头捅死了,他该怎么跟爹解释呢,愁死人了愁死人了。

  

“怎么了?你真不去?这可是泽芜君邀请我们的,我们不去见见人一面?”

江澄对着这番正义发言不可抑制地嗤笑一声:“魏无羡,你可真不要脸!”

  

魏无羡:“江澄你居然不对我喜欢蓝湛这一点发表一下见解吗?我太失望了!”

  

江澄:“没必要没必要,反正有蓝老头在呢,对了魏无羡,你是喜欢木制棺材呢还是石制棺材呢?”

  

魏无羡:“?滚。”

  

  

05.

  

  

“忘机?”见蓝忘机出神的眼睛因自己的一句话一下子凝聚起来,破有些紧张地正襟危坐地看向他,蓝曦臣忍不住笑起来:“是因为魏公子吗?”

  

“……”小少年白玉似的耳朵立马有些发红,在蓝曦臣的眼里带了些抹不去的羞涩:“嗯……”

  

“忘机真的很喜欢魏公子呢~”

  

“我!……”蓝忘机想要反驳,蓝曦臣含笑着歪歪头:“嗯?”

  

“……”蓝忘机抿嘴,低下头。

  

蓝曦臣用手掩住翘起的嘴角——真可爱。

  

  

远方来自云梦的两个少年似乎起了什么冲突,那位云梦的江公子一脸震惊,询问着魏公子什么事儿,眼看着两人要打起来了。

  

“兄长。”

  

自家弟弟突然叫了他一声。

  

蓝曦臣回过头,蓝忘机一副下定什么决心的表情,犹豫着说:

  

“我……我能抱你一下吗?”

  

“……啊?”蓝曦臣当场卡壳。

  

风轻飘飘地从两人之间划过,静得似乎能听到船底水流的声音。

  

蓝曦臣震惊。

蓝曦臣大惊失色。

 

↑当然只是内心的。

   

天知道自从母亲去世以后,他们兄弟二人可就基本没有亲密接触过了!除了偶尔上药穿衣什么的!!所以忘机这是……?有什么事儿??

  

“可以啊。”

  

嘴先于大脑说出了这句话。

  

蓝曦臣回过神,颇有些无言地摸了摸自己的嘴。

  

蓝忘机毫不意外这样的结果,他张开双臂,规规矩矩地环住了蓝曦臣,蓝曦臣也僵硬地张开双臂同样环住了蓝忘机。


  

  

不远处赶来的魏无羡:?这两兄弟在干嘛?做操?

  

  

  

  

几秒后。

蓝忘机蹙眉,抱得紧了些。

几秒后。

蓝忘机松开了蓝曦臣。

  

蓝曦臣松口气,看向蓝忘机,发现他的脸上竟有些失望。


他关切地问:“怎么了忘机?”

  

“我不明白。”蓝忘机好半天才慢吞吞地开了口,有些迷惘地抬起手,看向手掌,道:

“为什么跟兄长拥抱时,身体不会变得热热麻麻的呢?”

  

蓝曦臣:“…………”

  

蓝忘机望手望了半天,半点没注意到蓝曦臣的表情,眼里又添了点困惑:“而且心跳也不会加快,脸上也不会发烫,兄长,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他的神情就像问一个很困难的课业。

  

蓝曦臣:“…………………………”

  

我不知道!!!!!!!!!!!!!!!!

  

  

  

  

“我知道!”

  

一侧忽然传来少年灵动的声音,蓝忘机吓了一跳,扭头看了过去,道:“魏婴?”

 

“是我!”魏无羡眉目放浪,眼角眉梢尽是笑意,天上的太阳都没他眼里的光明耀。

  

  

  

蓝曦臣:“?!!!”

  

他尚未回过神,懵逼地看向魏无羡,蓝忘机,最后看向江澄,小江公子没注意他的视线,一脸心不在焉的震惊,梦游般地飘到他身侧的船边,让蓝曦臣正巧能听到他的喃喃自语:

  

“这俩他妈的居然是两、情、相、悦……”


  

  

蓝曦臣深思熟虑了一番。

决定闭嘴,跟小江公子一起到旁边当一个安静的背景板。

  

  

  

“蓝湛!我昨晚不是要你猜猜我到底要干什么吗?你猜到了没?”魏无羡笑嘻嘻地问道。

  

蓝忘机避而不答:“你怎么过来的?”

  

“御剑呗?蓝湛……”魏无羡压低嗓音,不怀好意地道:“你方才的话,我都听到了。”

  

“你!……”蓝忘机丝毫没察觉到自己的耳朵又红了:“你……”

  

“你想知道为什么吗?”魏无羡道:“其实跟我要干的事不谋而合嘛,我告诉你,是因为这个!”

  

蓝忘机正警惕着魏无羡的步步紧逼,忽然被魏无羡凑近的动作弄得一愣,下一秒,他便觉得嘴上一热。

  

咦?

  

魏无羡双手扯住他的衣襟,与他唇齿相贴,不过几秒,那人舔了他一下,温热的触感刺激得他身子一颤,下一刻,魏无羡又抽身离开了,拿手背半捂着嘴,终于也有点害羞了,眼神飘忽,道:“怎、怎么样?明白了吧!”

  

蓝忘机当场死机,好半天才结巴道:“你、你……我……”

  

魏无羡有点急,但又马上平静下来,认真地道:“蓝湛,我喜欢你!”

  

“……”

  

“或者说,心悦你,爱你,想要你,随便你怎么想!就是那种想要亲吻的喜欢,想要拥抱的喜欢,一想到你就心跳加速的喜欢,蓝湛,这是喜欢啊,你喜欢我吗?”

  

少年眼里是纯真的炽热。

  

蓝忘机满脑子的纷乱慢慢平复下来。

这是……喜欢吗?

  

我……喜欢魏婴?

  

条件反射想要反驳的别扭在少年热烈的眼神下终于融化,蓝忘机张嘴了半天,终于还是在青天白日下真正红了脸颊,躲躲闪闪的眼看向魏无羡,音似蝇虫。

  

  

“……嗯。”


  

  

  

  

  

  

  

蓝曦臣:(๑´∀`๑)真可爱~


江澄:(;一_一)没眼看!

  

  


——end——

甜到了没甜到了没甜到了没

评论(19)

热度(288)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