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厄温冷废话多看不惯取关

如果雷到你了
那真是太好了!

【兔鹰兔】非典型赤花症

*国设,主兔鹰兔无差 附牛鸡牛,cp向!有阴谋组等一些必备要素

*注意 本病症有改编:

赤花症(原梗):一种病,以爱为依托,患者会从眼部等面部长出红色的花来,逐渐蔓延到全身,开花时很痛苦,花开尽时死亡。痊愈方法:被所爱之人憎恨。

非典型赤花症(我瞎改编的):一种病,以恨为依托,患者身上会长花,花朵一般与所恨对象有关,开花时很痛苦,会死。痊愈方法:爱。

本文仍以赤花症称呼它,设定很不严谨,将就一下蒜了_(:з」∠)_

*雷到或者哪里不喜欢退出谢谢谢谢各位!

*以下正文

  

——————————————

  

  1.

  

  “鹰酱请假了。”

  

  这是大毛在会议的间隙里悄声对兔子说的。周围嘈杂、混乱、带着中场小憩的那种特有的轻松愉快,以及疫情期间仿佛淋湿火药桶般半烦不烦半闷不闷的杂乱情绪,白象碰倒了巴巴羊的水瓶,道歉,巴巴羊回句没关系,但脑后立刻伸出了枝莲骨朵;南棒只是在低头看文件,少见的沉默,只是脚盆从他身旁经过,头发上立刻钻出了几朵素白的樱花;约翰的牛角顶上一如既往地挂着几朵鸢尾,兔子不由得多了几眼,约翰在跟高卢说笑。

  

  不是谁都能像约翰和高卢这样把爱恨这种鲜明浓烈的东西化作细水流淌过平常,该死的病毒几乎磨灭了所有人的耐心,乃至内心里的暴躁一点都能着,2020年以来,脑门上开花的现象随处可见,而且更加频繁了。

  兔子几乎习以为常,他并不关心这些,困扰他的只有一点,上位中央那个空到扎眼的座位。

  

  “白头鹰请假了。”大毛的语气像“今天总算不下雨了。”

  

  “请假?”兔子的表情很奇怪,不敢相信又参杂着好笑,“他?会请假?”

  

  “你不久说‘我们把美国想得太好了’,你骂他‘你没有资格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你还说不是所有人都认同他的普世价值,你让他在世界上丢足了面子,全世界都在看他的笑话。”

  

  “所以?”

  

  “所以他不来了。”

  

  “你撒谎。”兔子冷静地反驳,“他没有那么脆弱,对话中被批驳又碍于面子不敢来应会,那根本不是他会做的事,我不相信。”

  

  “唉,我说的是事实啊,”大毛耸耸肩,这个话题可有趣透了,他太乐意看到美国人吃瘪了,为此愿意付出一切去拱火,“总之,他现在恨透你了。”

  

  “……”兔子半天才反应过来,“你是说……”

  

  

  2.

  

  

  “我一向觉得赤花症很神奇。”高卢想了想,又开口,“我一直很喜欢花卉,她们简直是世界馈赠给我们的礼物。”

  

  “高卢鸡,希望你不要自作多情,我们的关系没有好到我能听懂你潜意思的地步。”约翰不爽地看了他一眼,“请问您这两句话有什么关系吗?”

  

  “你不觉得她们很漂亮吗?”高卢耸耸肩,右手的手指轻轻拂过约翰牛角上的鸢尾,花朵呈现出的蓝紫色完美得让人难以置信,他把欣赏的目光投向它,可这简直不能为约翰所忍受,英国人冷漠地拍掉了法国人的手,同时顺便掐走了那几朵鸢尾,看着它们消散在空气中,他用十分嫌恶的口吻说:“是的,非常漂亮,太漂亮了,你说得很对,多神奇的赤花症,多虚伪的赤花症,如此美丽的花朵凭什么要从肮脏的恨里诞生?没有人觉得不公平吗?需不需要我找些人为她们讨回点公道?我想想,我看白头鹰就很合适,你觉得呢?”

  

  “我觉得可行。”一个声音横插而入,两个人立刻恢复了平静,约翰说:“我不记得您是会偷听别人说话的人。”

  

  “非常抱歉,但毕竟我不是白头鹰,偷听你俩对话并不会听到骂我的说词,何乐而不为呢?”

  

  是兔子。

  以及大毛。

  

  大毛在一旁感慨:“你们关系真好。”

  

  约翰自动忽略了他这句话,他挑挑眉,微笑着说:“我猜您是来找我的。”

  

  “是的。”

  

  “为了白头鹰?”

  

  “是的。”

  

  约翰闭了嘴,审视的目光绕着兔子转了一圈,笔挺的西装,一丝不苟的头发,亮红眼睛竖耳朵,这个中国看起来实在太正常了,以至于跟屋子里的众国格格不入,约翰已经不记得兔子的身上上一次开出花朵是什么时候了,或者说,除了玫瑰以外的花。

  

  向日葵?樱花?还是更早之前的某些半枯不枯的梅与牡丹?这些记忆像落灰泛黄的书页,光是翻动都弥漫着一股陈旧腐烂的气息,所以谁都懒得翻,所以谁都感到惊奇,对兔子,说实在的,他们几乎都要以为兔子的赤花症痊愈了,最近几年,就连玫瑰也基本很少从他身上钻出过。

  

  直到不久前那次中美高层战略对话。

  当中方说“难道我们吃洋人的苦头还少吗?难道我们被外国围堵的时间还短吗?”时,几乎所有人都看到了那朵从兔子的衣领中伸出的罂粟。

  鲜红的,瘦小的,下一秒就被掐灭的,一朵绽放的罂粟。

  也只有那一朵。

  

  高卢一直觉得赤花症很神奇,约翰难得同意他。普通人要患上赤花症很难,因为“恨”是人类情绪的某种终极形态,很多人究其一生都不会那么强烈地“恨”一个人,但不幸的是,恨这种情绪在他们中间却十分常见。

  这种在普通人中间已经被根除的病,在几十年的漫长岁月里不断地纠缠着他们,逼着他们与恨意共存,又去学着管理它们。

  

  毫无疑问,兔子是做得尤其出类拔萃的一个。

  

  “愿意的话,你可以去他家找他。”约翰对兔子说,“不过,他现在暂时不是很想见人。”

  

  兔子:“……”

  

  过了几秒,约翰补充:“尤其是你。”

  

  兔子:“你开车送我去。”

  

  约翰撇撇嘴。

  

  

  3.

  

  

  “你是怎么做到让高卢身上天天缠着玫瑰的?”

  

  在约翰给白头鹰削苹果时,他耳边冷不丁飘过这句话。他只觉得心累。真的,进门开始他就被摔了好几个啤酒瓶,被含糊混乱的“滚”连着骂,现在他还得给白头鹰削苹果,因为这混蛋想吃,生病的鹰酱蛮不讲理到了极致,他没了墨镜,一双冰蓝眼睛死死盯着他:“我要吃苹果。”

  

  “你家没有苹……”

  

  “那你就去买,去找别人要,去抢,怎样都好,我要吃,我还要削过的,我讨厌苹果皮,你去。如果你不干,我就跑到大街上开枪自杀,从办公楼上跳下去,把血溅到每个人脸上,我要拉着你一起,我还要开视频直播,邀请法国,谁都能看,操你的。还愣着干什么,听从我,快去!”

  

  他妈的疯子。

  

  约翰悔青了肠子答应前来稍微看看美国先生现在怎么样了。这就你妈是个定时炸弹,谁碰谁倒霉。

  

  

  “我不清楚,”约翰迅速回答,“这难道不是很简单吗?他做梦都想亲手杀了我。”

  

  “兔子难道不想杀了我吗?”白头鹰缩在枕头里,百思不得其解。

  

  原来是因为兔子。

  约翰松口气,又平稳地拿起了水果刀:“你希望他身上长满玫瑰吗?为什么?”

  

  “如果有一天高卢身上不再有玫瑰了,你会怎么做?”鹰酱不答反问。

  

  “……”约翰的手停住了,近乎是惊恐地发现一股无法忽视的失落感伴随着这句话从心底蔓延出来,该死的,不可能,绝对不会有这种事发生,就算我死了他也永远别想摆脱玫瑰的束缚……一大串乱七八糟的思绪被他生生压住,他回答:“恭喜他。”

  

  鹰酱嗤笑一声。

  

  “你不能拿我们俩跟你和他对比,”约翰生硬地说,“毕竟我们是那么的不一样,像你和他这种东西方碰撞、在世界上占有重要地位的外交关系,在蓝星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我想你还是重视一下和他的关系比较好,他身上少见花朵开发,至少我认为这是好事,总比你们交涉不充足而冒然开战的要好。”

  

  “真是道貌岸然的我亲爱的父亲,我是不是要为你鼓个掌?”白头鹰被气笑了,“你在讽刺我,对不对?因为我控制不住,因为我的翅膀快他妈被这大得离谱的中国牡丹遮满了,因为我要是出席明天那个会议一定会被嘲笑个够!”

  

  不,事实上你现在根本动不了,拜那些梅花的枝干所赐。但约翰不想插嘴,他任凭白头鹰接着嚷下去:

  “……而他身上干干净净,他什么都不在意,他要挂着那恶心人的微笑希望合作,他跟我说‘合作对双方有利’,他甚至在和我的对话上去开罂粟花?这算什么?!他恨我吗?他恨的是我吗?他把我当成什么了?!他凭什么……!”

  “连苏维埃都不敢这么对我。”

  白头鹰的声音戛然而止,某个已逝国家的名字像是一个休止符,他的脸色肉眼可见的阴沉下来。

  

  “喏,”

  约翰递过来一个杯子,热咖啡,他直白地说,“里面放了安眠药。”

  

  “……你什么意思?”美国人又要炸毛了。

  

  “刚刚的话我可以都当没听见。”约翰说。他深知白头鹰不过是找个宣泄口。

  

  屋子的窗户被帘子半遮半掩,在这里,光与暗是不对等的,他想起白头鹰曾提到苏维埃,他描述他们两个人是多么相似,一种境遇,一种紧迫,一种身处世界顶端的不安全感,但很遗憾,在今天,似乎只有他深陷修昔底德的囹圄,而另一个人只是弯腰看着他,一边说不认同他,一边说我们一起。

  

  白头鹰咬牙切齿地啃着杯沿,外面天色渐晚,他累了。

  

  

  4.

  

  白头鹰醒来时,兔子已经给他削了五个苹果。诺大的房间里只有他们俩,台灯开着,恰好能照亮他们所在的区域。

  

  五个苹果被用十分精巧的刀法削出了玫瑰的图案,“给你的。”兔子出了声,他面上呈现一种着鹰酱不是太理解的笑容,美国人把警惕心拉到最高,他猛地坐起来,听到兔子“哇哦”了一声,很做作的那种。

  

  “亲爱的,它们真的太漂亮了!”

  

  墨色的枝从白发间直直穿出,像鹿的角,几朵艳红的梅静静地开发了,在白头鹰坐起之时。他看起来真的太疲惫了,以至于赤裸的敌意都不想再作掩饰,苍白的手指向门口,白头鹰言简意赅:“滚。”

  

  “真叫人伤心,我可是特地带了玫瑰过来呢。”

  

  “你管这叫玫瑰??”

  

  苹果躺着盘子里静静地散发着清香。

  

  “我不想在晚上六点之后在美国的街上游荡去买那些不再新鲜的玫瑰,那显得我是那么没有诚意,”兔子站起来,一屁股坐到床垫上,把鹰酱生生往旁边挤了半个身位——鉴于与兔子比起来略显病弱的身体,鹰酱无法推开他,中国人的声音仿佛就贴在他耳旁,“更何况我厌恶她们,哪怕她们再漂亮。我不会用这种东西来作为友善的信号,失礼、不讲道理,我不会做这种事。”

  

  “但看起来有人很喜欢。”

  

  鹰酱失声了,眼睁睁看着一朵蓝玫瑰在他眼前慢慢伸出花苞,脱掉外衣,颤颤巍巍地绽放了。

  它浑身都充满着生命的活力。


  几滴血丝落下,兔子轻轻地“嘶”了几声,抱怨道:“这是我最讨厌你们盎撒人的一点,玫瑰刺真的太疼了,你们选定国花的时候有没有考虑我们的感受?”

  玫瑰时常以类似蔷薇的方式在他们身上缠绕,讲道理,它从血肉中伸出来时已经足够叫人痛苦了,很感谢法兰西的经验,兔子学会了随身携带剪刀,专门剪花枝的那种。不过很可惜,他此次身上没带。

  

  “管他去死,”白头鹰喃喃着嘀咕了一句,他没头没尾地好奇,声音很轻,“为什么会是蓝玫瑰,上帝啊,它们的颜色可真自然,它们真的太……”他吞下了“太漂亮了”这几个字。

  

  兔子轻哼一声:“你高兴了?”

  

  “……你来就是哄我高兴的?”白头鹰迅速回过神,眼底流转的光再次凝结冷冻,“你怎么进来的?我不记得我给过你家房门钥匙吧?让我猜猜,约翰牛?他跟你说什么了?我就知道……”

  

  “他说你现在快成中国盆景了,希望我帮忙修剪修剪。”

  

  “……”

  

  “开玩笑的,他说他他妈的受够了希望马上滚离你越远越好如果兔子先生不想眼睁睁看着白头鹰烂死在自己家最好发发善心去探望一下这是钥匙如果门开不开可以学着FBI破门而入反正他欠了你很多钱一个门而已没关系的。”

  

  “……”白头鹰说,“我只见过他对高卢鸡骂过脏话。”但他一点也不怀疑这些话的真实性,哪怕约翰没有亲口说过,他也必定在心里这样骂过。美国先生对自己折腾人的能力十分自信。

  

  “他说你现在不想见人,尤其是我。”兔子笑眯眯地道,“所以我来了。”


  “你有病。”白头鹰冷静地评价道。

  

  “哪里哪里,还是您的病严重点!”

  

  “我不想跟你在这儿谈论这些,如果你没什么事的话请出去,我要休息了。”

  

  “你好冷漠,愿意的话你也可以对我撒娇耍赖要苹果吃,我不介意的。”

  

  “他妈的。”鹰酱绷不住了,“他管这叫撒娇???”

  

  “我看着像。”

  

  “你有病,”白头鹰又重复了一遍。

  

  “我就是有病,”兔子霍地把目光投向他,笑容收起来,红眸一动不动,“你难道没病?你的病就是很严重,你不敢承认?你觉得我在炫耀?难道我家里好了些我就无忧无虑了?你凭什么认为我是在耀武扬威?你发脾气,摔东西,乱担心,我身上长朵破花你就开心了?你知道长它们有多疼吧,我凭什么要疼,你又凭什么要疼?”

  

  “你就是个傻逼白头鹰,你犯了大病才会喜欢看别人身上长玫瑰看别人恨你,畏惧你,臣服你,几十年前你还跟我说战,‘战争颠倒是非,杀戮与残忍成了美德,毁灭与仇恨滋生美丽’这就忘了?”

  

  “我就是有病才来看你,”兔子深吸口气克制情绪,他身上的蓝玫瑰疯了似的增长,有些甚至蹭到了鹰酱脸旁,“来说这些没用的废话。”

  

  

  “你身上居然能长这么多。”白头鹰开口,依然无厘头。

  

  “要多少有多少。”兔子说。

  

  “我们之前真的要以为你的赤花症痊愈了,你藏得真深,有什么好藏的,你不觉得很虚伪吗?”白头鹰揪了片花瓣,看着它们消散在空中,“你看,连玫瑰都很少见了。”

  

  “我很重视你,美国。”兔子接话,跟鹰酱一样无厘头,“我会给你援助,我不希望你死掉,至少不是现在。”

  

  “你真爱我。”白头鹰立刻回复,语气甜腻腻的,恢复了些以往的亲昵,他好似又把那些油嘴滑舌装备起来了,翅膀上的白牡丹都落了不少。

  

  兔子不答,他突然把脸贴向白头鹰,贴得很近,意图很明显,白头鹰仰起头看向他,不躲,他几乎是立刻回忆起了某些唇齿相依的时刻,他们用坚硬的牙齿和柔软的舌头打架,血液作了陪衬,作了某种催化剂,作了燃料,恶意和角逐在情欲中周旋,谁能说清这是什么。

  

  兔子停在几乎要吻上的时刻,一声笑音露出,嘲讽,他猛地撤离,说:“虚伪。”

  

  几乎落尽的梅枝上再次开满了灼灼的重瓣梅,白头鹰在那些重重叠叠的桃粉色下,难得有些脑羞成怒:

  “You too!”

  

  红玫瑰绽放了。

  

  

  




end.

————————————————

 一些非典型赤花症设定补充以及很少一些正文没有塞入的cp段子放礼物彩蛋了,感兴趣的亲可以看看。


评论(57)

热度(3704)

  1. 共3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